好久不見了,此椅的發想是有一次去海邊度假時,在飯店的餐廳看見一 張峇哩島風的大椅子,


可以在上或躺、或臥,好不自在啊。


於是,老婆大人又派了新的任務給我說:我們家的皮沙發的皮都裂開了,不能再坐了,


而且都不能兩個人同時躺在上面睡午覺。我不管,做一張大椅子給我。


所以,我的木工修行又開始了。


此張椅子由於體積龐大,苦無製作場所,只好移駕到頂樓施工,但礙於樓梯的寬度,做好之後


應該也搬不下來,若請吊車,那乾脆買張新的算了,我也想買啊。重點是.....沒錢。


只好改變製作的方法,分區塊製作,再統一組裝。





 


此部分為左右兩側前後椅腳的部分,木材可能是某種杉木吧。


 


 





 


扶手為松木材質。


 


 





 


扶手的下橫撐與直木條為舊的嬰兒床拆下的。木材大概是山毛櫸之類的。


 


 





 


此為椅面下的兩個大抽屜的備料。回收檜木。


 


 





 


靠背的材料為松木薄板和柚木。


 


 





 


大抽屜組裝後的情形。


 


 





 


各個部分製作完成後,假組合的情形。看看有那些地方需要再修飾、微調的。


 





 


老婆大人指定的顏色,還有漆的部位,用的漆為五合一乳膠漆、抗耐磨透明面漆。


三節式七十公分長抽屜軌道組裝的情形。


 


 





 


啊!終於完成,可以交差了。老婆大人滿意極了。


 






 


暫時鋪上墊子試躺一下,兩個人也沒有問題喔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on手作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